前往主要內容
:::

【消失的地球霸子】恐龍特展

展覽期間:2014/06/28 - 2014/09/08

展覽地點:南瀛天文館 星象館1F特展區

 

話說6500萬年前,一顆直徑大小約10公里的隕石,擊中了現今墨西哥猶加敦半島,造成曾經稱霸地球的恐龍,全數滅絕。時至今日,恐龍這個充滿神秘感的古生物,真的消失在地球了嗎?古生物學家認為,恐龍並沒有在大滅絕時消失,只是長了羽毛,往天上飛去,演化成了現在的鳥,鳥類被稱作「活著的恐龍」或是「會飛的恐龍」繼續稱霸著地球。

 

「消失的地球霸子-恐龍特展」以擬真的恐龍,重現各類型恐龍的樣貌與生活型態,帶我們回到白堊紀與侏儸紀一探究竟。特展分成3大區塊,分別介紹長羽毛的恐龍、海中最頂級的獵食者、以及群體活動的草食性恐龍,特展中可以近距離觀察竊蛋龍、迅猛龍、顧氏小盜龍、鄒氏尾羽鳥,以及聖賢孔子鳥等有著羽毛的恐龍,帶領觀眾一起發掘恐龍與鳥類間演化的奧秘!

【消失的地球霸子】恐龍特展